首页 >>综合新闻
凝心聚力 百日攻坚 ——南充市中心医院召开2024年一季度教学工作会
  • 来源:四川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网
  • 发表时间:2024-03-20
  • 点击量:157

为了扎实做好“住培”专业基地教学管理工作,坚持以核心胜任力为中心,不断提升学员培训质量,全面落实四川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理论考核“百日攻坚”行动方案,3月11日,北京安贞医院南充医院(南充市中心医院)召开了2024年一季度“住培”工作专题会。会议由副院长冯胜刚主持,19个专业基地的基地主任、教学主任及科教科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。

会上,科教科科长侯颖通报了“百日攻坚”第一次模拟考核成绩。在对各专业基地成绩进行逐一分析后,要求一是通过率为100%的专业基地,要进一步巩固考前培训成效;二是通过率较低的专业基地,主任、教学主任要切实深入到学员中,掌握培训情况;三是各级教学管理人员、专硕导师、临床导师要对各专业基地排名处于全省后10%的学员,进行“一对一”帮扶。

 

副院长冯胜刚组织学习了中国医师协会举办的“2023年毕业后医学教育论坛”相关内容。就“住培”日常管理、“百日攻坚”行动及教学督导工作,提出了具体要求,一是务必高度重视“住培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,“住培”工作涉及人多面广,中、省、医院资金投入巨大,学员培训质量不尽如人意。二是务必清醒认识“住培”工作的极端紧迫性,国家标准体系日益完善,要求逐年提高,督导愈加严格,结果应用不断强化;三是务必做深做实“住培”教育的各项工作,要认真学习相关“标准”“指南”及“意见”,聚焦“标准”加强督导,做好院级督导队伍建设,强化督导结果应用,做好学员的管理与服务。

最后冯胜刚强调,“百日攻坚”行动方案的制定,是省毕教办把关心学员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,我们要认真落实“百日攻坚”行动方案,组织所有参考学员积极备考;要“以人为本”,重视学员心理健康,加强特殊学员的心理疏导,积极回应学员的合理需求。

 

百日攻坚,千日树才;道阻且长,行将毕至。培育高质量的医疗人才,需要全院上下一心,攻坚克难,开启我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的新征程。

版权所有:四川省医学科技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6-2022 all right reserved.
  地址: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玉双路3号8栋 邮编:610041
  技术支持:重庆远秋科技有限公司
  技术支持:重庆远秋科技有限公司
  蜀ICP备11024782号
  建议浏览器IE8.0及以上版本,分辨率为1024*768
扫码微信咨询客服